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傳訊息「歡迎來到中國」

▲▼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「里賈納號」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「里賈納號」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「里賈納號」(HMCS Regina FFH-334)17日穿越台灣海峽後進入東海。據加拿大智庫全球事務研究所官方網站25日報導,軍艦在穿越台灣海峽時,部分船員手機收到了「歡迎來到中國」的訊息,而從南海駛向東海期間,加方艦隻還遇到解放軍軍艦、潛艇以及海警船的輪番監視。

「里賈納號」與補給艦「阿斯泰里克斯號」日前自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,前往北韓周邊海域打擊走私。加拿大國防部發言人表示,通過台灣海峽是基於實際路線考慮,與發表任何聲明無關。

從南海駛向東海期間,加方艦隻遭遇解放軍軍艦、潛艇以及海警船的輪番監視,還有十餘架蘇-30以距海面約300米低空飛過。這是中國大陸戰機與加拿大皇家海軍軍艦的首次近距離接觸。

兩艘加拿大軍艦從南海駛向東海的途中,發現一艘半潛狀態的「基洛」級潛艇在近距離內跟蹤。據水兵們指出,一開始是艦載直升機發現這艘潛艇,但它不僅沒有離去反而步步逼近,最後甚至在甲板上就能清楚看見潛艇的潛望鏡。

不過,報導還稱,「里賈納號」艦長認為「這並非是危險局面,但我們確實對此密切關注,我不會描述他們的意圖,但是我們在過去一周看到很多『高速戰機』從他們的基地方向飛來」。

他進一步解釋,與中國軍方在海上的接觸是「專業和友好的」,「空軍查看外國海軍在自己『後院』的活動是很正常的,(讓外國軍隊)看到中國軍機近在咫尺是業務的一部分,這就是軍隊該做的」。

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7日表示,中方對加方有關艦艇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是掌控的,「所有動向都在掌握之中」。而加拿大船艦17日進入台灣海峽,隨後18日進入東海,則是繼上月23日兩艘美國軍艦後,再次有外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。

▼中國海軍基洛級潛艇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中國海軍基洛級潛艇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