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1景象怒了!她月搭2次心寒「沒有一回例外」 網秒懂:很尷尬

▲▼ 高鐵列車進站,排隊人潮,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經常搭高鐵南北往返,日前她一入座,就看見前方椅背置物籃裡的免洗餐盒,內心忍不住燃起一把火,她認為,順手帶走垃圾是對其他乘客的基本尊重;然而,每次搭車都會碰到這情況,「沒有一次沒發生。」

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提到,當天旁邊乘客比她早下車,居然把垃圾留在置物籃中,包括便當盒和使用過後的免洗筷;令人作嘔的是,其中一支直接接觸到網子,另一支則掉地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感嘆,平均每個月會搭高鐵2次,總會目擊這類情況,沒有一次例外,「我一直覺得,下車前自己的垃圾應該自己帶走,或交給車上處理垃圾的阿姨,畢竟又不是飛機,你離開後還有別人上車要坐這位子啊。」

原po接著表示,以往下車前,她會順手將旁邊座位的垃圾帶走,畢竟車站都有垃圾桶、回收桶,「但現在疫情關係,你吃過的便當和筷子,沒戴手套誰敢動?換作你自己,會想坐有其他客人垃圾的座位嗎?每次看到有人離開座位,沒把後倒的椅背回復,或沒清空個人垃圾,都覺得很不尊重其他使用者。」

▲高鐵1景象怒了!她月搭2次心寒「每回都發生」 網秒懂:很尷尬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乘客將垃圾留在置物籃中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個人道德問題。有人會處理自己的垃圾怕造成他人困擾,有人會認為處理垃圾是別人該做的工作」、「車上就有垃圾桶還不丟的那種,我覺得可以自己跳進垃圾桶了」、「我以為順手把自己垃圾帶走是美德」、「不算管太多吧...道德問題,就觀感很不好啊,不是要求太低,是對自己沒要求」、「每次坐到這種都很尷尬,明明不是自己的,但阿姨會問要不要丟,這時候會超掙扎,要不要拿起別人的垃圾」。

不過也有人尷尬表示,「會不會是忘記?我自己也曾經忘記過,回到家才想起來,還忘過喝沒兩口的飲料」、「我以為放在車上就好耶,車上阿姨不是都會收嗎」、「你自己覺得這樣不好不要做就好,管到別人就太寬了,畢竟真的有阿姨負責收,雖然我平常都自己拿去丟,但沒理由處處用自己的標準看人」。

►青春版的姐妹悄悄話《八年級生》,聽兩妹子天南地北狂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