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「鳳梨之歌」聲援台灣! 日創作團體讚美食好吃、人情味濃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日本超市在大陸突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,出現鳳梨搶購潮力挺台灣。曾來台演出的日本創作團體「給食当番」為了聲援台灣,特別創作一首「台灣鳳梨之歌」(台湾パイナップルのうた),以輕鬆逗趣的曲風、淺顯易懂的歌詞,用心搭配台灣各地風景名勝作為MV畫面,大讚台灣風土民情。

綜合日媒報導,「給食当番(kyu shoku tou ban)」由日本作曲家澤口和彥(Kazuhiko Sawaguchi)所創立,曾來台演出,對台灣人的溫暖印象深刻,因此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「台灣鳳梨之歌」,力挺台灣農民,目前已經破1.5萬人點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YouTube/給食当番)

▲給食当番成員們曾來台演出,對台灣風土民情印象深刻 。(圖/翻攝YouTube/給食当番)

MV除了成員們開心高舉鳳梨熱舞畫面外,還有不少清新插圖,以及曾在台灣拍攝的各景點照片,搭配「去台灣旅行最有趣、台灣人很善良、台灣鳳梨超好吃」等歌詞,洋溢著一股溫馨輕鬆氛圍。

澤口和彥表示,當聽到台灣鳳梨被大陸禁止進口的消息時,他也深感擔憂,因為台灣是在日本311震災後最早支援的國家之一,成員們都很希望能幫上一點忙,考慮到最近天候不佳,最後選擇一起在回家路上練習拍攝,僅花4天時間匆忙產出簡易版,盼能讓聽到的日本人及台灣人都會心一笑,目前仍在產出完整版中,還直說「疫情結束以後,我一定要到台灣大口咬鳳梨,邊拍一個新的音樂影片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