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探15°C!2天後「大回暖」飆30°C 氣象局示警西部空品差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,行人穿越道,斑馬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東半部周末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東北季風逐步增強,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末早晚低溫約15度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預計周六天氣最涼。下周冷空氣減弱,天氣會越來越溫暖,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,不過因天氣溫暖穩定,西半部將有起霧情形,空氣品質也會較差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周日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東半部、新竹以南部分山區有局部降雨,西半部天氣則相對穩定。受冷空氣影響,北台灣高溫約19到22度、中南部27到28度,各地早晚低溫約15到17度,整天天氣偏涼,中部日夜溫差較大,南部則仍都較溫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道,國道服務區。(圖/高公局)

▲下周大回暖,各地白天高溫回升(圖/高公局)

下周一開始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北台灣高溫約25度,中南部則上看30度,且天氣會越來越熱。不過下周末可能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,尚須多加觀察。

另外由於天氣穩定晴朗,下周西半部、金馬地區將有起霧情形,而空氣品質也會較差。劉沛滕解釋,東北季風減弱、西半部風小、日夜溫差大,就會造成空污跟起霧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