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水果賣出去了! 蘇貞昌:鳳梨等4水果進軍東京奧運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灣鳳梨遭中國禁止進口,政府積極思考其他外銷路徑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宣布好消息,台灣鳳梨進軍東京奧運,一共有四種水果獲得東奧組委會認可。

▲▼蘇貞昌宣布,台灣鳳梨進軍東京奧運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宣布,台灣鳳梨進軍東京奧運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蘇貞昌表示,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來文,台灣向日本提送的鳳梨、芒果、火龍果相關規範,正式獲通知符合供應基準。加上去年的香蕉,台灣一共有四種水果獲得東奧組委會認可,成功進軍奧運 。

蘇貞昌說,政府除了召大家力挺台灣鳳梨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全速前進,替農民顧好產銷策略及通路開發,努力把台灣優質農產品銷出去跟全世界分享。

對於台灣鳳梨遭中國封殺,蘇貞昌日前表示政府會出資10億,協助農民打開市場、創造機會,也提出三項作法包括,一、「多元行銷」,用外銷獎勵,鼓勵業者出口鳳梨到其他國家,也透過國際行銷開拓更多市場;二、「國內行銷」,自己的鳳梨自己挺,強化企業、各大通路採購,三天內,已經有超過6600噸的訂單湧入;三、「多元加工」,透過補助冷凍費用,鼓勵加工業者、飲料業者採購,三天內,總計有近兩萬噸的訂單,實在感謝有這麼多業者挺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