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提放寬敬老卡搭乘台鐵 林佳龍曝「各縣市意願」

▲▼區間快車,區間車,台鐵,火車,交通,月台,鐵路,EMU800型電聯車,通勤列車,台鐵捷運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建議,未來應該開放敬老卡搭乘台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建議,中央政府應協調地方政府合作,未來開放敬老愛心卡搭乘台鐵、高鐵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10)日上午受訪表示,因為各地狀況不一,要裝設設備也需要預算,敬老卡使用後收入怎樣清分,也希望有一套制度,交通部會加強協調來促成。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堵訪 旅遊泡泡 敬老卡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佳龍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,會前受訪表示,針對敬老卡開放台鐵、高鐵議題,交通部有召開會議邀集各縣市政府來協調,初步調查北部縣市政府比較積極跟有意願,中南部方面意見則比較分歧,交通部會加強協調來促成,這樣對於使用敬老卡的人能更方便,能夠搭乘台鐵暢行無阻。

林佳龍表示,因為各地狀況不一,要裝設設備也需要預算,敬老卡使用後的點數要怎麼去清分,涉及到各縣市之間的協調跟配合,會請台鐵局跟交通部單位去評估所需經費,未來各縣市政府怎樣服務敬老卡對象、收入清分問題希望能建立一套制度。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堵訪 旅遊泡泡 敬老卡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事實上,該議題主要由立委張宏陸提出,他昨赴立法院質詢時表示,現行地方政府發放的敬老愛心卡,在各個縣市可以乘坐的交通工具都不大一樣,有的可以乘坐公車、捷運、計程車、公共自行車,在高雄市甚至還可以搭船。

敬老愛心卡在雙北市可以搭乘捷運、公車、計程車,甚至開放進入公營場館,但是有很多長輩反應不夠方便,認為敬老卡如果能夠乘坐台鐵,甚至進一步乘坐高鐵,對他們來講會更方便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