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利華宣布:美容產品停用「正常」字眼 模特兒不修圖!

▲聯合利華將停止旗下品牌使用「正常」定義美容。(圖/路透)

▲聯合利華將停止旗下品牌使用「正常」定義美容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知名品牌多芬所屬的聯合利華公司(Unilever)將刪除「正常」 (normal)等形容詞,並不再使用數位修圖調整模特兒膚色和身形,望能促進社會對美容定義的接納性。

《路透社》9日報導,位於倫敦的聯合利華公司是日用消費品世界領導大廠,在190國製造並銷售400個品牌,包括多芬(Dove)、麗仕(Lux)和凡士林(Vaseline),為世界數一數二大的廣告客戶,卻因具爭議性廣告活動,多次引發反面聲浪,也為此做出改變。

多芬於2017年發佈黑人脫衣變白人的廣告,引起極大負面討論和種族歧視風波,因此急忙將廣告下架並公開道歉。印度子公司去年也因標語「Fair (白皙)and Lovely(美麗)」引起膚色歧視爭議,將其改為「Glow(發光) and Lovely」。而南非的零售通路同年因具歧視性廣告引爆批評,被迫下架TRESemmé系列產品10日。

聯合利華對全球約1萬人進行的市調顯示,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,以「正常」來形容頭髮和膚色會使人感覺受到排擠;逾7成民眾認為,這會對品牌帶來負面觀感。

公司宣稱,全球上百個品牌將停用「正常」等字眼來形容膚色和髮質,也將在明年3月前將針對「白髮」的洗髮乳改為「保濕」,並不再使用數位修圖修改廣告中模特兒身形比例及膚色,包括所有品牌之付費網紅代言。

美容和保養主管詹恩(Sunny Jain)強調,「我們瞭解單單移除『正常』一詞不能解決問題。但我們相信,這將是接納美容定義的重要一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