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稱「兩岸必然統一」 外交部:打壓台灣只會徒增人民反感

▲▼王毅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大陸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,兩岸必然統一,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、沒有退讓空間。對此,外交部回應,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。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,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,只會徒增台灣人民的反感,並激起國際對台灣更強力且公開的支持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。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,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,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感,也激起國際間對台灣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。

歐江安說,中國政府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,我們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,為區域的和平、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。

「台灣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立場,始終一貫。」歐江安表示,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,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台灣有權利與國際社會正常交往做朋友。

「台灣的前途更只有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,人民決定的結果必須受到尊重。」歐江安強調,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是兩岸雙方的共同責任,而非一方以威嚇打壓將片面主張強加於另一方。

歐江安說,我方再次呼籲中共當局,正視兩岸現實、尊重台灣民意,思考良善舉措,優先透過建設性的對話與交流,保障兩岸人民權益,才有助於逐步化解分歧,開創兩岸和平新頁。

▲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、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