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童哭醒「有沒有人摟我睡?」 父影片PO網原因令人鼻酸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一名30歲的單親爸爸韓先生6日晚間將5歲孩子留在家中睡覺,隨即出門上班賺錢。不過,這名孩童凌晨意外驚醒,見到周邊空無一人,不禁崩潰大哭,「有沒有人可以摟我睡覺?」這段畫面被韓先生放上網路後,超60萬人心疼點讚,甚至有人表達願意幫他帶娃。韓先生表示,將影片放上網路是希望引起共鳴,提醒大家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。

▲一名5歲男童從睡夢中驚醒大哭,「有沒有人摟我睡?」。(圖/翻攝現代快報)

▲一名5歲男童從睡夢中驚醒大哭,「有沒有人摟我睡?」。(圖/翻攝現代快報)

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加班回家的韓先生6日凌晨剛打開家門,5歲的兒子便穿著睡衣從臥室跑了出來,一把撲進他懷裡大哭。韓先生吃驚地問,「你不是睡著了嗎?怎麼回事?」當時韓先生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等到把監視器影片掉出來看,才發現兒子睡覺時突然哭醒。

韓先生看完影片後,再也忍不住眼淚,心疼地哭了一段時間。隨後,韓先生將影片發布到網路上,同時配上「生活不該這樣,放你一個人在家也是無可奈何」的文字。經過短短十幾個小時,該則影片瀏覽量高達2300萬,還有60.5萬人點讚,留言數也高達5.2萬筆。

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,「刷到視頻後哭了」;「聽到孩子的哭聲心都碎了,很想抱抱孩子」,還有網友表示,「我家也是新沂的,在家帶娃,我可以幫你看一下,真心話。」

▲這名男童坐在床頭,看著空無一人的臥室大哭。(圖/翻攝現代快報)

▲這名男童坐在床頭,看著空無一人的臥室大哭。(圖/翻攝現代快報)

韓先生表示,孩子1歲半時便和他的母親離異,之後從事高空搬運工作,誰知常常早出晚歸,連孩子也照顧不上,「都是朋友幫忙接俺孩子放學,給弄點晚飯,然後帶到6、7點鐘,就把他放回我們家,晚上都是孩子自己洗洗睡。」

一想到過往,韓先生哽咽地提到,「兒子經常說,爸爸你去幹活吧,我一個人在家能行,早點回來。」由於韓先生在外工作放心不下孩子,才想到在臥室里安裝攝影機。

韓先生並不意外影片被這麼多人關注,他認為,每個有孩子的人看到都會心酸,「每個家庭都不容易,應該會引起很多人共鳴,即便心酸,一切還得繼續,希望可以帶給孩子幸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