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爆賭夫假離婚18年躲債弄成真!討房開槍奪2命 妻一動作逃死劫

記者莊智勝、黃子倩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大樹區九曲堂火車站旁公園昨(7日)傍晚傳出槍響,方嫌(64歲)因與前妻簡女有房屋產權糾紛,昨兩人相約在該處談判,不料雙方一言不合,方竟舉槍射殺前來勸和的劉男、吳男2名友人,隨後逃逸15小時,今(8日)上午才遭警方逮獲。這起命案在當地引起居民議論紛紛,一名鄰居透露,方嫌脾氣相當火爆,先前也曾來到公園掀桌,害得她滿身檸檬汁,女兒還為此到派出所報案,此次方嫌開槍奪2命,「這個警察大人一定要辦啦!」

▲▼高雄九曲堂火車站槍響!男狂開10多槍轟前妻 2人無生命跡象。現場畫面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練歌場7日傍晚傳出槍響,劉、吳2人雙雙遭到方嫌開槍擊斃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據了解,方嫌早在18年前就與簡女離婚,但2人仍然同住一屋簷下,直到去年4月簡女才因家暴搬離;鄰居透露,方嫌相當嗜賭,在外還欠下一屁股賭債,時常有人到家裡潑漆討錢,夫妻倆為了躲避債務、脫產才會假離婚,隨後房屋產權歸於簡女名下,未料竟弄假成真,簡女不願再回到他身旁,還與練歌場負責人、死者吳男交往,方嫌為此心有不甘,一直想要討回房子,因而爆發此次口角糾紛,進而演變成槍擊命案。

7日傍晚,方嫌前往公園旁的練唱場找簡女談判,要求歸還房屋產權,2人喬不攏,方當即拋下一句「你等我」,隨後折返回家取槍,再前往現場對著前來勸和的劉姓、吳姓友人連開數槍;這時簡女見情況不對,嚇得急忙跑進練唱場內躲避,並將大門反鎖,方嫌在射殺劉、吳2人後,一度還想闖進射殺簡女,最後因大門深鎖而作罷,只得離開現場展開逃亡,並在今早被警方逮捕歸案。

▲▼高雄槍擊案,犯嫌逮捕到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方嫌逃亡15小時後,今上午遭警方逮捕歸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槍案在純樸的地方引起居民議論,鄰居指出,當時是簡女跑得快,一看到方嫌掏槍就趕快跑進去躲起來,門也即時上鎖,殺紅眼的方嫌一度撞門撞很久,但還是撞不開,最後只好轉頭離去,「要是那時她門沒鎖,就死3個人了!」

▲▼高雄大樹夫妻離婚爆房產口角,夫怒開槍奪2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這起命案引起當地居民議論,鄰居指出,要是當時簡女躲進練歌場時沒鎖門,「就是死3個人了。」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另名鄰居也指出,簡女早在去年就已經搬離,現已不住在這邊,但偶爾爬完山後還是會到練唱場來唱歌;而方嫌脾氣相當火爆,平時就愛沒事找事,常常跑到公園、練唱場來飆罵三字經,「有一次他跑來還直接掀桌,整張桌子都被他翻掉,東西都倒下去,我滿身都是檸檬汁、衣服報銷不能穿了,我女兒還把他告到派出所,好幾次了啦,真的!昨天他拿槍,這個警察大人一定要辦!」

▼鄰居表示方嫌脾氣火爆,先前還曾來掀桌,弄得她滿身都是檸檬汁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大樹夫妻離婚爆房產口角,夫怒開槍奪2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