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罵中國是屎!D&G反控吿「辱華舉報者」誹謗 索賠1.3億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品牌Dolce & Gabbana(D&G)因拍攝「筷子吃Pizza」宣傳影片,被認為種族歧視及辱華,事後設計師惱羞說「中國是屎一樣的國家」,引發風暴。當初揭露D&G辱華的IG博主近日發文,指前年因此事被告上法庭,D&G要求索償400萬歐元(約新台幣1.3億元)。

▲D&G拍攝宣傳影片,稱華人用筷子吃披薩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綜合外電報導,涉事的IG博主Diet_Prada於4日發文,指D&G在2019年初向法院起訴其誹謗,並要求向品牌及品牌始創人賠償。

Diet_Prada表示,當時是批評宣傳片對華裔女性的刻板印象和性別歧視,同時揭露對方在社交平台上,曾發表反亞裔的言論。

Diet_Prada認為理應維護自己的言論自由,日前已向法庭遞交答辯狀,同時指出,隨着美國社會對亞裔仇恨愈來愈深,再對一樁危害其言論自由的訴訟保持沉默已經不再合適。

Diet_Prada指他們只是一間小公司,創始人就是有色人種,希望對此發出反種族歧視的聲音。

回顧事情源頭,在2018年11月21日,D&G計畫在上海舉辦大型時裝展覽,宣傳影片中,一名亞裔面孔的模特兒用筷子吃瑪格麗特披薩、義式香炸甜卷、番茄醬意麵。模特兒一副夾不起來的樣子,旁白還用中文口音說道「對你們來說還是太大了嗎」,最後建議直接拿一根筷子吃中間陷料。

事後許多華人在D&G米蘭旗艦店門口聚集,手持「Not Me」圖片,進行無聲的抗議行為,就算下著雨也繼續,參與者包含中餐廳老闆、設計師,還有曾走過D&G秀的男模劉星宇。一位抗議者表示,「要讓大家看到,中國人是有自己的態度的」。

▲D&G兩外創始人錄製影片道歉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創始人錄製影片道歉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隨著反彈聲浪越演越烈,D&G兩位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上傳影片道歉,並用略顯生澀的口音說中文「對不起」,影片僅上傳1小時,就吸引4萬多則留言。

兩位設計師在影片中表示,已認真反省言行造成的影響,向全球華人致歉,強調「我們對中國的熱愛一如既往」,發自內心請求原諒,並用生澀的口音說出中文「對不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