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利會改制惹議 賴士葆:蔡政府出動「搶奪民財國家隊」沒收資源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《農田水利法》新制去年10月1日上路,水利會改為「農田水利署」,原本民選的水利會會長改為官派署長,財產同時收歸國有,引發違憲質疑,國民黨5日遂向司法院申請釋憲。立委賴士葆批評,蔡政府出動「搶奪民財國家隊」沒收擁有龐大資源的人民組織,再安插樁腳,這種快狠準的國家隊5年來成果豐碩。他也揶揄,蔡政府組國家隊好像吃迷幻藥,樂此不疲,但每到要捍衛主權的時候,卻龜縮到寂靜無聲。

賴士葆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鳳梨被禁止輸入中國,大家突驚覺蔡政府自2016年就成立的「台農發」、「台農投」和「農產品外銷平台」3個農產品國家隊虧損連連,也為了因應新冠疫情,不僅成立口罩國家隊、疫苗國家隊、製藥國家隊,農委會又加碼20億組稻米國家隊拚外銷。

賴士葆諷刺,好像喊出成立國家隊就是萬靈丹,可以振奮人心,吹哨壯膽,就可以解決所有難題。

話鋒一轉,賴士葆批評,今天國民黨針對水利會改官派事件聲請釋憲,其實只是冰山一角,5年來蔡政府巧取豪奪,沒收擁有龐大資源的人民組織難以計數,出動「搶奪民財國家隊」逐步將婦聯會、血液基金會等收歸國有,再安插樁腳,這種快狠準的國家隊的確成果豐碩。

此外,賴士葆甚至提到行政院「哏圖國家隊」及罷韓時期的「黑藍罷韓國家隊」,認為蔡政府違反行政中立。

賴士葆揶揄,蔡政府組國家隊好像吃迷幻藥,樂此不疲,令人眼花撩亂的國家隊,但是每到關鍵時刻需要出來捍衛主權的時候,國家隊卻是龜縮到寂靜無聲,完全不敢出來捍衛主權。

▼賴士葆5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士葆,點圖可放大)

▼賴士葆5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士葆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