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參加跨國視訊會議 不忘趁勢推銷台灣鳳梨

▲▼吳釗燮出席IPAC推銷鳳梨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吳釗燮出席IPAC,不忘趁勢推銷鳳梨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於4日應邀參加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」(Inter-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, IPAC)的共同主席視訊會議,發表演講說明台灣的國際處境。與會的IPAC各國共同主席與吳釗燮互動熱烈,並回應與會人士詢問就近日台灣鳳梨遭中國暫停進口一事加以說明,現場還展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。

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」由英國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比利時、捷克、德國、丹麥、法國、愛爾蘭、義大利、立陶宛、荷蘭、挪威、瑞典、瑞士、日本、澳洲、紐西蘭及烏干達等19國國會及歐洲議會所組成,20個議會各有2位共同主席及相關成員,總計已有超過 200位各國跨黨派議員參與。

外交部指出,IPAC宗旨在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深化合作,以積極、宏觀方式探討與中國相關議題,盼能維護國際規範、普世人權及全球安全。該組織曾於去年11月時發表聯合聲明,高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