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天堂徵關卡設計師 起薪「遠低美國水準」掀國內外議論

▲任天堂,Nintendo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任天堂招募關卡設計師修正新作,開出年薪380萬日幣,卻被質疑薪資太低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進入世界一流企業工作,一般人往往下意識認為會獲得更好的薪水,其實隨著狀況不同,即使是全球知名的頂級行業,員工待遇也不一定比一般公司高。日本任天堂近日公布一項徵才訊息,起薪遠低於美國勞工,也引發了各國網友熱議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」報導,為了修正新遊戲「斯普拉遁3(舊譯「漆彈大作戰」)」的關卡內容,日本任天堂近日在網路上公開徵才,開出年薪380萬日幣(相當於新台幣98萬8162元),希望有興趣的遊戲人才加入,負責檢查遊戲內容設置及參數,工作地點則是日本京都。

不過消息一出,立刻引發各國網友熱議。有美國網友表示,根據美國官方勞工統計數據顯示,2019年美國一般勞工的平均年薪是5萬3490美金(約相當於新台幣148萬元),遊戲界的平均年薪更達12萬1000美金(約相當於新台幣336萬元),很明顯遠高於日本任天堂給出的待遇,其網友看後也紛紛直言「真的太低了」、「還以為任天堂薪水會比較高欸」。

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「和美國比沒有意義吧,年薪380萬在京都算是高薪了」、「考慮到京都的物價,這樣已經夠了」。也有葡萄牙網友支持,「380萬日幣的薪水很不錯了」。

報導指出,任天堂的徵才待遇一直都是網友議論焦點,2019年時曾徵才開出年薪日幣800萬(相當於新台幣208萬元)的高薪,還提供各種福利,讓不少網友超羨慕。根據任天堂2020年中的報告指出,職員的平均年薪為含稅935萬日幣(約相當於新台幣243萬元),而此次關卡設計師的徵才待遇若不論國外,在日本國內也算相當不錯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