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「轟-20」隱形轟炸機試飛 大陸網友自己都不信!

▲▼解放軍轟-20新型隱形轟炸機模型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解放軍轟-20有很多形象影片,但是始終沒有釋出試飛影片。(圖/翻攝 央視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近年在許多網路影片的形象廣告中,經常釋出轟-20(H-20)隱形轟炸機的影像,有時也會傳出轟-20試飛的消息,但是始終沒有釋出試飛的影像。最近又有大陸自媒體聲稱,轟-20進行試飛,但是連大陸網友自己都不相信。

大陸自媒體「今日頭條」用戶「德隆炮」發文指出,「轟20已經在生產5號機了,七月底是肯定要出來的。一月份至今三次試飛,都是四號機。臨潼和閻良的你們應該知道啊。早上七點多,11點多,還有一次下午兩點多。難道都沒有人留意到。一個個都說很關注轟20,到動真格的試飛的時候,反而沒有人關注了」。

文章指出,一號機和二號機應該是被淘汰了,那種展弦比5.2的類似B21和B2的氣動佈局,2019年五月份就徹底推翻了原有設計,被三號機和四號機取代了。四號機相對於三號機改進了起落架材料和尺寸。

現在以及今後正式露面的轟20,基本上就是以四號機為原型的。展弦比大約在3.85左右。轟20使用了背負式大S進氣道。每側內用TF550鈦合金阻燃契形板把兩台發動機隔開。當初在2號機測試時候,曾經遇到了旋流畸變的問題。那個問題不解決,發動機要哮喘的!後來唐長紅團隊重新設計了進氣道,目前四號機已經基本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發動機方面是四發WS18B,但是呢,王華明團隊為轟20設計的鈦合金大框構件,發動機預留圓形洞有1.54米和1.25米兩種不同尺寸。我估計後者是為今後無加力燃燒室的WS10C準備的。

中國研發隱形遠程轟炸機可能接近美國B-2A的「飛翼佈局」。綜合各方消息,所謂的「紅色B-2」(轟-20)航程應該超過1萬公里,載彈量在20至30噸之間,配備最新一代的空射遠程巡航導彈。(圖/轟-20想像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網傳轟-20試飛,但是大陸網友自己都不相信。(圖/轟-20想像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無加力版的WS10C已經在測試了。推力在88千牛左右。所以說今後轟20正式力量生產列裝後,會不會使用四個無加力版的WS10C,我看未必就沒有機會吧……

五號機也在做一些小幅度調整和改動。機體有幾處的複合材料被重新改回了鈦合金和一種含銅量2.75%的鋁鋰合金。重量比四號機預計要增加兩噸多。這樣一來,五號機空重就肯定不是76.6噸了,而是達到了79噸!可能最大起飛重量就不是192噸,而是195噸了。5號機子最晚建軍節肯定要露面了。

文章強調,「重點說明一點,沒有尾翼啊,從一號原型機開始,到目前最成熟的四號機,始終沒有垂直尾翼。網上都在傳什麼可折疊尾翼,不存在的,一開始就沒有」。

相關文章被轉載到臉書社團「中華軍武論壇」,有大陸網友表示,「西安飛的都是轟6啦,一飛就是一整天不意外」、「基本上是瞎扯。大型飛機只要一推出機庫馬上就能被發現」、「看看就好,機子沒出來前,都可能是瞎吹的」、「 H20保密級別堪比核潛艇,真知道的不會說,這人說這麼詳細,多半是假的。」、「我覺得這個是瞎扯的成分比較大。 B2這類型的飛機技術跨度太大,不是說突破就能突破的,而且飛機是系統性工程,加之難度複雜,不太可能這麼快就能做出來。」

►「新版小棕瓶」激殺5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