綁匪分3組行動!車底裝GPS「24hrs監控」嘉義富商…再逼交3千萬贖金

▲ 開槍畫面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與李嫌駁火開槍畫面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韻如/高雄報導 

高雄美術館附近2日上午傳出槍響!高雄、嘉義警方共同緝捕綁匪李育儒,但李育儒拒捕雙方因此展開駁火,李育儒遭到擊斃。據悉,李嫌因知悉嘉義某柯姓宮廟董事經濟背景,於是策劃出這起擄人勒贖案,並在柯男車上加裝GPS掌握行蹤,最終在嘉義某間按摩會館擄走柯男,並要求繳交贖金。然而,遭勒贖的柯男一度供稱贖金為300萬,但疑似「故意低報」,目前警方掌握的贖金為3千萬元。

警方調查,57歲的李嫌有多項前科,大半生都在牢裡度過,他在獄中好友得知對方的富商晚輩(柯男)經濟背景,出獄後又短住在好友家中長達1個月,因此掌握了不少柯男情資,才策畫出這起擄人勒贖。

▲ 開槍畫面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 開槍畫面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表示,李嫌在柯男的保時捷車底加裝GPS掌握行蹤,甚至還在柯男家附近租屋,並與一名張姓男子一起跟監,徹底監控了對方一舉一動,最後於1月24日凌晨3時許,與吳姓女子、盧姓女子、陳姓男子到嘉義一間按摩會館將柯男擄走,並要求對方繳交贖金。

據悉,當時李嫌一度開口要求1億贖金,最終變成5千萬元贖金,但經雙方討價還價,金額降至3千萬元,而李嫌則單獨將人載到嘉義縣國民黨黨部停車場外等待柯男籌錢,直到2個多小時後李嫌拿到贖金放人,並找來凌姓男子協助藏錢,還買了一輛BMW。

▲▼高雄警方開槍現場影片曝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事發當時附近居民聞槍響,嚇得開窗查看,並錄下警方駁火瞬間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柯男獲釋後擔心遭到報復,一直隱忍到2月15日才向警方報案,並供稱當時家人支付了「300萬」現金將他贖回,但疑似「故意低報」,但警方最後證實贖金為3千萬元。

對此,警方掌握,這起擄人勒贖案件共有6人犯案,主嫌李育儒遭擊斃後,警方持續拘捕同夥吳女、陳男、張男及凌男到案,但仍又名盧女在逃,而警方事後在李嫌的BMW上搜出140萬、住處300萬、盧女銀行保險箱560萬,光現金至少1000萬元,而全案目前仍在調查釐清中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嘉義綁匪背骨內幕曝!麻吉收留1個月 擄他「富商晚輩」慘成槍下鬼

開槍畫面曝!嘉義綁匪拒捕 警狂吼:把槍交出來…下秒擊斃他

日月潭水位驟降!史上最大尾「鰱魚王」落網 漁民捕獲嗨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