跪接七爺八爺信封!他聽3個月鐵鍊聲 過來人:帶走姨婆了

▲鐵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網友分享半夜聽到鐵鍊聲,結果隔天隔壁就有喪家了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分享晚上睡覺看到七爺、八爺,要他跪接一張信封,之後2、3個月時不時聽到鈴鐺聲,且住家附近就會有人辦喪事。有人則分享相同的親身經歷,「回想起來真的會不寒而慄!」

當事人今天(2日)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事情發生在2010年的冬夜,睡覺時忽然一陣尿意,想起來上廁所,「冬天的廁所感覺就是距離棉被有十萬八千里.....想說忍不住再去吧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過了沒多久,聽到有人在床邊叫我起來的聲音」,原PO回憶,以為是家裡的人,於是睜開眼想說是誰,頭一轉向床沿,「我看到兩個人,就像是陣頭八家將裡的七爺八爺。」

原PO描述,七爺揹傘、手拿羽扇,羽扇裡還有一封桃紅色信封,像喜事的請帖;八爺一手鐵錬、一手羽扇,羽扇的那隻手與七爺手一起扶持著那張信封,「旁邊忽然有位老人聲音說信封是給我的,要我『跪接』。」

新竹都城隍廟「大爺」謝將軍、七爺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▼原PO描述看到「七爺」謝將軍、「八爺」范將軍。圖為新竹都城隍廟的謝范將軍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新竹都城隍廟「二爺」范將軍、八爺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原PO當時心想,「冬夜很冷....被窩很暖啊~~~算了,接了就順便去上廁所吧!於是我就起床到床邊單膝跪下,接下那個大大的信封,奇怪的是,接到手上,信封就消失了。衪們也淡化不見了。」

原PO表示,他在納悶中想著,既然起來就上廁所吧,「正當我打算要走去廁所時,我發現我竟然躺在床上,棉被是掀起來的,冬夜很冷啊~~只好趕快去釋放膀胱的壓力。」他說,從那天以後的2、3個月,時不時聽到鈴鐺聲或鐵鍊聲,「然後~附近就會在一星期內有人辦喪事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好奇,信封裝了什麼?原PO回自己也不知道。有人則分享相同親身經歷,「半夜聽到鐵鏈聲本來也不以為意,但是出於好奇想說尋仇打架的,跑去陽台探頭看了看,沒有東西,結果隔天隔壁就有喪家了。」

該網友說,真的很玄,也和朋友分享過此事,「當我和他說完,他跟我說他也遇到跟我一模一樣的事,真的雞皮疙瘩,況且還住同個村庄裡,回想起來真的會不寒而慄!」

另一人也表示,「小時候我也聽到鐵鍊聲,還一直跟阿嬤說,我們家沒有鐵鍊吧,怎麼這麼吵?阿嬤很淡定地說,小孩子別亂說話,快睡覺明天就知道了。隔天被親戚的吵雜聲吵醒,原來昨晚的鐵鏈聲是來把姨婆帶走的...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