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守宮、角蛙到學校!北市中山小學推「動保課」讓學生帶寵物上課

▲▼ 帶著守宮、角蛙到學校!北市中山小學推「動保課」讓學生帶寵物上課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中山小學長期與國際夥伴學校合作,推廣國際文化交流的教育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私立中山小學日前與以色列、美國及韓國等國際夥伴學校共同合作,以「動物保育」為課程主題,將於明(26日)開放50組學生帶著寵物一起上學,除了常見的貓狗外,還有學生帶著守宮、角蛙一同參與,讓師生備感期待,當天還會有校園寵物走秀活動,讓學生有機會認識各種動物。

私立中山小學教務主任黃玲玲表示,這是學校首次開放學生帶寵物到學校,在寒假期間就請學生先將照片傳到學校的「中山動物星球」粉絲專頁,讓全校同學對這些可愛的訪客有初步的認識,全校師生都非常期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帶著守宮、角蛙到學校!北市中山小學推「動保課」讓學生帶寵物上課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校方展出與養育寵物和動物互動的相關圖書,培養孩子對與動物互動的認知和興趣,期望孩子能夠主動關懷動物相關議題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黃玲玲提到,活動當天寵物還可以一起在校園內走秀,有牽著愛犬走秀,有的摸著毛絨絨,瞪著水汪汪大眼的兔子,更在操場角落設置動物友善交誼廳,讓在家庭中沒有寵物作伴的孩子也有機會認識各種動物。與動物的接觸互動後,期待孩子們能感受到與動物和平相處的重要,進而探討動物的生活環境,培養孩子與動物間的感情,引發對於動物的興趣與尊重生命的價值。

▲▼ 帶著守宮、角蛙到學校!北市中山小學推「動保課」讓學生帶寵物上課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中山國小與多所國際學校合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黃玲玲補充,除了動態活動,還規劃了靜態相關系列活動,圖書館的主題書展及數位閱讀探索,學生主動探討動物保育議題,在閱讀的同時,與動物走秀深刻的經驗相結合,達到深化學習的成果;閱讀相關報導與新聞,瞭解自己的生活環境和動物生態的相關性,進而關心全球動物議題。透過這樣的體驗與行動,將愛護動物的想法付諸實際行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