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大堡礁一生必訪!海底博物館帶你見識海底的溫度與繁華

瑰麗絢爛、生機蓬勃的澳洲大堡礁是舉世聞名的觀光景點,在你今生必訪的旅遊清單中是否也有它的一席之地呢?為了永續留存這美麗而夢幻的水底世界,藝術家Jason deCaires Taylor與海底博物館(MOUA)合作,藉科學之力鍛造出有溫度的裝置藝術。目前已完成的兩項作品分別是位於湯斯維爾(Townsville)沿海的發光雕塑「海洋警報」(Ocean Siren)以及水面下的大型藝術品「珊瑚溫室」(Coral Greenhouse)。

Ocean Siren, MOUA, Townsville, Australia

海洋警報(Ocean Siren)是一個鶴立於海中的發光雕塑,由202個LED燈組成,其採用戴維斯氣象站(davies reef weather station)提供的海水水溫數據並轉化為顏色,從深藍、淺藍、黃、橙、紅,依序反映逐漸升高的海水溫度。在最高溫時那通體泛著詭譎紅光的人形刺痛著觀者的眼眸,恍若是水底珊瑚無聲承受的巨大痛楚一次迸發了出來...

Ocean Siren, MOUA, Townsville, Australia

珊瑚溫室(Coral Greenhouse)則提供珊瑚和其他海洋生物一個友善空間,由適合珊瑚生長的耐腐蝕不銹鋼,以及酸鹼值為中性的水泥製成。其長達12公尺的骨骼結構能散去強勁的海流,底部的空間供給不同大小的物種各自棲息,上層結構會流過帶有大量營養物質的水流,很快地建立起一個健康安樂的珊瑚礁生態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圖文來源:MY MODERN METdesignboomJason deCaires Taylor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