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太三正式接任陸委會主委 後疫情時代「兩岸恢復交流」為首要任務

▲▼陸委會主委交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太三(右)正式接任陸委會主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前法務部長邱太三23日正式接任陸委會主委,他表示,接任主委之後,會秉持蔡總統的指示,在堅定國家及台灣民主的原則下,面對後疫情時代,讓兩岸恢復交流,「這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待,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。」

邱太三上午與陳明通在陸委會出席交接典禮,接下主任委員的棒子。對於上任後的優先事項,他指出,政府的兩岸政策是有延續性的,將秉持過去所擬定的政策持續推動,另外,在後疫情時代,勢必要有一些新的評估、新的準備。

▲▼陸委會主委交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邱太三提到,面對後疫情時代,會秉持蔡總統的指示,在堅定國家及台灣民主的原則下,讓兩岸恢復交流,包含如何健康有序的來做推動,還有對各項手續進行建制,這都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待。

邱太三強調,最近這段期間,有很多兩岸的好朋友向他傳達,期待兩岸關係能夠春暖花開,帶著大家的期許,他將與團隊一同努力,全力以赴。

陸方一直以來都堅持「認同九二共識,才有兩岸交流」。對此,邱太三表示,陸方與我方在九二共識上原先就有一些爭議,後來陸方又在九二共識上做了一些新的加註,台灣人民是無法接受的,未來這些爭議如何處理,他將務實看待。

邱太三也對陸方堅持「九二共識」的態度進一步指出,「如果你做一件事情沒辦法達到效果,還產生反效果,那你還會繼續做嗎?我實在無法理性的去理解,所以希望雙方都能務實看待未來的交流,這才是重點所在。」

▲▼陸委會主委交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