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兩會將登場 持「陰性證明」進北京還要隔離14天

▲▼2020全國兩會,人大,政協,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▲陸全國兩會將登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兩會將於3月初舉行,相關防疫措施受到關注,大陸國鐵集團21日宣布,高中風險地區人員原則上不能進京,低風險地區人員,3月15日以前搭乘火車進京,必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未持有證明者不得檢票乘車。

國鐵集團提到,高中風險地區人員原則上不能進京,確需進京的人員須經當地省級疫情防控部門批准,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▲▼2020全國兩會,人大,政協,習近平。(圖/路透社)

國鐵集團指出,低風險地區人員,3月15日以前選乘火車進京旅客須按照購票提示,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車進京。

國鐵集團表示,無有效核酸檢測證明的進京旅客,不得檢票乘車,可辦理退票改簽;鐵路部門將在車站查驗進返京旅客核酸檢測證明,不辦理到京補票延長業務。

此外,根據北京市防疫要求,3月15日以前,低風險地區人員除了要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京,抵京後還要進行14天的健康監測,滿7天、滿14天時也要各檢測一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