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培訓網紅對台統戰 王定宇:太小看台灣年輕人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王定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對於中國培養台籍網紅對台統戰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1日表示,中共希望透過網紅拉攏台灣年輕人,而中共透過各種方式的滲透一直都在,因此,台灣陸續完成修法,只要踩到新修訂的法律,會要求國安單位落實新修訂的法律,嚴格懲罰和遏止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國安單位指出,中共近期調整對台認知作戰,因應網紅文化和電商產業蓬勃發展,加上疫情影響兩岸交流,中共擴大籌辦網紅、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,積極運用新媒體作為宣傳管道,以強化對台網路輿論場域主導權。

對此,王定宇21日在臉書表示,這不是新聞,中共早就在做,只是口號變來變去,過去經營統派團體或國民黨的特權階級,到中小企業、廟宇、青年組織、學校等,中共對台灣除了武力威脅外,透過各種方式的滲透一直都在,因此,台灣在2016至2019年間,陸續完成相關法律修法,除了法律以外,國人警覺心也一直提高,對於中共種種不友善的態度,台灣人是點滴在心頭。

王定宇指出,中共老調重彈,花錢培養網紅,希望透過網紅拉攏台灣年輕人,一方面是太小看台灣年輕人,台灣年輕世代資訊取得容易,會有獨立思考判斷,不是獨裁體制下單方面灌輸的資訊就可以攏絡,他對台灣年輕人有信心,至於中共培養網紅、擴展組織,只要踩到新修訂的法律,會要求國安單位落實新修訂的法律,嚴格懲罰和遏止,一方面靠民眾自覺、年輕人判斷力,另一方面國家法制健全以後,透過執法讓民眾有信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