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批2艘056A入列 陸造72艘056系列護衛艦近海防衛

▲▼619號南陽艦和618號商丘艦正式入列中國海軍,這兩艘艦艇是解放軍建造056A型護衛艦中的最後一批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619號南陽艦和618號商丘艦正式入列中國海軍,這兩艘艦艇是解放軍建造056A型護衛艦中的最後一批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建構近海防衛力量,大陸海軍再有2艘056A型輕型護衛艦入列,分別為以河南省南陽市、商丘市命名的「南陽艦」及「商丘艦」。公開資料顯示,這兩艘艦艇是解放軍建造056A型中的最後一批,而056系列護衛艦自2012年瘋狂下水餃以來,到目前已多達72艘艦艇服役

據微信公眾號「河南日報」報導,中國海軍056A型輕型護衛艦最後一批兩艘艦命名揭曉,619號南陽艦和618號商丘艦已分別於今年1月底和2月初正式到海軍某護衛艦支隊服役。

事實上,解放軍海軍在2020年就已接收618、619艦,但其艦名到今年才陸續公布。其中南陽艦是從去年開始配合部隊,進行海軍619艦名的標識設計等工作,到了今年1月30日正式在某基地舉行南陽艦命名列裝儀式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自中國海軍建立以來,首次以南陽命名的水面主戰艦艇。

▲▼解放軍海軍056型「上饒艦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解放軍海軍056型「上饒艦」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056系列導彈護衛艦是中國自主研發、製造且大批量裝備的近海艦艇,全系列分為兩型(056、056A)六個構型。其中056型首艦於2012年下水、2013年3月服役,2016年12月海軍正式接收最後一艘056型導彈護衛艦「寧德號」,該型共建造22艘。

隨著美國重返亞太和介入南海政策的執行,加上周邊各國不斷強化武裝的趨勢,便大量催生了056改進型的056A型護衛艦。該艦所裝備的主/被動拖曳線列聲納是在拖曳線列聲吶的基礎上,加裝一個低頻聲波發射器,大幅提高聲納探測性能,能在更遠的地方探測到水下目標,或者在淺海複雜水聲環境下探測目標。自2014年11月份056A型首艦服役以來,目前已多達50艘入列,藉以提高大陸海軍近海反潛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