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進黨2022縣市長守7攻5?梁文傑坦言「不好選」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2022選情逐漸升溫,國民黨磨刀霍霍,傳出縣市長席次「守14搶4」目標;民進黨方面則規劃先守住7個執政縣市,同時積極爭取5縣市長寶座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7日在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坦言,這次對民進黨來說當然「不好選」,只能說力拼;且自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創下「落跑」先例,在任內參選總統後,如今任何縣市長都不可能在任期結束前提前離開崗位。

▲▼ 王育敏,梁文傑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「這次的縣市長當然都不好選」梁文傑指出,對民進黨來講,2022沒有一個地方是好選的,舉例來說像是宜蘭縣長林姿妙,民調就非常高,「宜蘭人可能對這種『做人』(有感),欣賞這一點」;不過反過來看,對國民黨來說也未必會好選,所以民進黨只能「力拼」,如今比較困難的是幾個執政的縣市要守住。

梁文傑進一步提及,對於所有縣市長來講,自從韓國瑜市長任內「落跑」後,現在任何一位縣市長都不可能在任期結束前提前離開。像是任期將屆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接下來必須順利接棒給下一位,一旦提早離開崗位,一定被選民說「落跑」,憑什麼要支持你推薦的接棒人選;且對於鄭文燦來說,若桃園沒能順利接棒,鄭想參選總統也就不可能了,這些都是一環扣一環的。

梁文傑接著說,對新竹市長林智堅來說也是一樣,若在任期結束前先跑掉、弄個補選市長, 新竹市民能不能接受接棒人選就會成為問題,「所以因為韓國瑜的關係,在台灣開先例,變成民進黨的市長目前為止沒有一人能跑掉,都要任期結束、做到最後一刻」。

▲▼ 王育敏,梁文傑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對於國民黨「守14搶4」目標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,這是身為在野黨應有的雄心壯志,且2022是2024的前哨站,在國民黨還沒搶回中央執政權的情況下,大家當然要將目標放得更遠大,有機會的縣市一定搶進,這是身為在野黨都會設定的目標。

王育敏接著說,如今看來在一些地方,民進黨其實都遇上危機,像是鄭文燦在桃園做得不錯,但即將要卸任,如今接棒者是誰仍不明,才會傳出林智堅要從新竹跨到桃園,「好像他們桃園當地看不出有強棒,所以要從別的縣市調兵遣將過來」;台北市部分,國民黨若最終由光譜廣的立委蔣萬安出戰,也算是強棒,綠營方面則有基隆市長林右昌展現企圖心,假日不斷跑台北,但最終民進黨究竟要推誰?

此外,在基隆部分,王育敏也分析,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在基隆出生,如今積極做公益,「我想他應該有參選想法」,那民進黨又要推誰?她指出,過去在基隆這塊,即使民進黨執政了8年,藍綠並沒有非常明顯的一定「誰大於誰」,因此候選人本身的特質非常重要,「基隆這一席,我們當然希望能夠積極搶進」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979集完整節目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79集完整節目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