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曾警告習近平:中國將為侵犯人權付出代價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16日受訪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16日接受專訪時表示,中國未來將為侵犯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,且是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談及此議題,「這可能為中國帶來不良影響,(習近平)知道這一點。」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主持人問及拜登與習近平通話時,拜登表示,美國持續重申美方為人權發聲的立場,且將與國際社會合作,敦促中國政府維護人權。

「我跟他說,如果一個美國總統無法反映美國價值觀,那麼此人無法成功連任」,拜登表示,當今中國努力成為世界領導者,為了得到這個稱號且有能力做到這點,必須先行取得其他國家的信任,「只要他們做出違反基本人權的動作,那就難以達成此一目標。」

拜登本月曾與習近平通過電話時提到,美國首要任務是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,也對中國政府貿易政策及人權相關議題感到擔憂,後者包含在香港、新疆等地的作為,以及對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地區展現日益強硬的行動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