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福島外海7.3強震至少94傷 10年前「311餘震」搖到東京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島縣外海13日深夜發生規模7.3地震,目前已知光是福島縣以及宮城縣,至少就有87人受傷,另外在茨城縣、群馬縣、千葉縣、埼玉縣、栃木縣也相繼傳出至少有7人受傷。日本氣象廳表示,這次的地震應為2011年「311大地震」的餘震,未來一周仍要慎防震度6以上的地震發生。

▲▼日本地震,福島縣一處商店架上酒瓶摔碎一地。(圖/路透)

▲福島縣某商店架上的酒瓶摔碎一地。(圖/路透)

根據日本《NHK》報導,日本氣象廳已經將地震規模從原先的7.1上修至7.3,而各地消防部門也陸續統計出受傷人數,已知福島縣至少有49人受傷、宮城縣38人受傷、栃木縣3人受傷,茨城縣、群馬縣、千葉縣、埼玉縣至少1人受傷。截至日本時間14日清晨6時08分的統計,目前並未傳出有人因此死亡。

日本氣象廳在14日凌晨發表地震報告,內容提到,受此次地震影響,從青森縣太平洋側至千葉縣沿岸海平面可能發生波動,但不必擔心海嘯發生;不過,發生強烈搖晃地區仍需注意房屋倒塌或土石崩落的潛在危險,今後也需特別注意降雨引發災害。

20210213日本福島7.3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▲日本各地陸續傳出災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210213日本福島7.3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氣象廳表示,根據過去經驗,這類大規模地震發生後,再發生同樣規模餘震的可能性約為1成至2成,因此未來一周仍有最大震度「6強」程度地震發生的可能性,特別是未來2至3天內,應慎防較大規模地震發生。

日本氣象廳呼籲,儘管「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」(311地震)的餘震已經有減少趨勢,但地震發生頻率仍高於2011年以前的水準,請民眾務必保持警覺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