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面曝光!日本房屋「海綿式」恐怖搖晃 消防通報至少14人受傷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島縣外海台灣時間13日晚間發生規模7.1強烈地震,其中福島核電廠所在的福島縣,最大震度達「6強」,搖晃程度相當劇烈。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地震當下拍攝的影片,讓人不禁驚呼,地震讓房屋搖起來有如「海綿屋」。

▲▼日本地震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himei42)

▲日本地震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himei42)

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見,地震發生時當地搖晃相當強烈,各種家具、物品都搖到位移,櫃子上的零散物品也掉落滿地,讓人看了心驚膽戰。

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,這起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,屬於中層地震,各地最大震度「6強」,幾乎整個東北和關東地區都有強烈震感,其中東京都也有震度4左右搖晃。

在災情方面,東京電力公司已經確認,包括福島核電廠在內各地核電廠都沒有發生異常情形,不過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統計,地震後東京電力供電區域內共有86萬戶停電、東北電力供電區也有超過9萬戶停電,東日本合計共有約95萬戶停電。

日本NHK報導,日本各地陸續傳出人員受傷消息,其中在宮城縣通報5人受傷送醫,其中4人輕傷,另有1人可能需要住院觀察。另外,福島縣福島市消防局也通報有8人受傷送醫,而新潟縣也通報1人跌倒摔傷頭部送醫,全日本合計至少14人在地震中受傷,但傷者人數還有可能增加。

►「小黑瓶」零負評超好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