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神蹟/單親媽抱罕病童下跪…媽祖慈悲輕撫!4年後順利念小學

▲▼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媽祖慈悲為懷的精神,深植在信眾們心中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林昱萱/整理報導

白沙屯媽祖是當地人堅定的信仰,而關於媽祖的神蹟,也不斷流傳在信眾的心中。其中,就曾有一名單親媽抱罹患罕病的女兒,祈求媽祖讓女兒活超過5歲,而如今數年過去了,該名單親媽的女兒已經8歲,並順利上小學就讀。

台中大肚區4年前有一名單親媽媽,在白沙屯媽祖遶境行經該處時,抱著罹患罕病的女兒,誠心地跪在地上,向媽祖祈求哭喊,拜託媽祖能能救救自己的女兒,並堅稱自己一點也不怕辛苦,只求媽祖可以讓女兒活超過5歲。

當時,媽祖的鑾轎停到該名單親媽身前,彷彿在給予她祝福一般,而該名堅強的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名子女,雖然其小女兒罹患罕見疾病,被醫師判定無法活超過5歲,但她也未曾放棄,帶著女兒四處求醫,只希望女兒可以好好長大。

▲由義工組織而成的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,在9天8夜徒步進香期間,創下高收視率;更有超過50個國家同時線上收看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網路電視台)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,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信眾前往。(圖/翻攝自白沙屯網路電視台)

或許是在媽祖的保佑、該名單親媽偉大的母愛之下,本被診斷無法活超過5歲的小女兒,如今已經8歲,並順利進入小學就讀,讓不少網友得知後,也紛紛忍不住讚嘆媽祖的慈悲為懷,以及該名單親媽媽不放棄、堅強又偉大的母愛。

另外,花蓮也有一位6歲的羅小妹,左耳因不明原因罹患蜂窩性組織炎,短短2年內就開了3次刀,為了祈求第4次手術順利,特意與家人一起跟著白沙屯媽祖遶境祈福。當時,羅小妹在身上背著「祈求媽祖保佑我手術順利,勇往直前」的牌子,也因此成為焦點,讓不少網友紛紛為其加油打氣。事後,羅小妹的舅舅也透露,手術相當順利,非常感謝媽祖的保佑、網友們的關心。

▲▼走白沙屯媽祖祈福!羅小美「手術後」照曝光 甜美笑容:感謝聖母。(圖/翻攝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)

▲羅小妹的故事感動網友,也讓網友們大讚謝謝媽祖婆保佑。(圖/翻攝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)

因為媽祖的慈悲為懷的精神,每年遶境時,才會有如此多的信眾前往參拜、陪同遶境,而也正是因為信眾們堅定不移的信仰、虔誠,也讓每年的遶境活動順利進行,並將媽祖慈悲、關愛世人的精神傳承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