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台灣燈會主燈將亮相展出 林佳龍曝會在「高鐵新竹站」

▲▼2021台灣燈會-『乘風逐光』未來感主燈,展現科技藝術新境界。(圖/2021台灣燈會官網)

▲2021台灣燈會主燈-乘風逐光,展現科技藝術新境界。(圖/2021台灣燈會官網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受到先前國內疫情擴大影響,行政院宣布停辦原先要在新竹市登場的2021年台灣燈會,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主燈會在適當時機,以適當形式辦理,目前也傳出未來將落腳在新竹高鐵站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證實,這次主燈是以新竹做為主題,所以優先以新竹地區做為要呈現時候的場地,高鐵新竹站過去辦過台灣燈會,所有條件都具備,可以帶來包含新竹市、新竹縣,所謂竹竹桃觀光圈的地方觀光效益。

▲▼行政院召開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說明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行政院先前宣布,台灣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佳龍今出席活動時被問及2021台灣燈會主燈規劃,他表示,因為這次主燈是以新竹做為主題,所以優先以新竹地區當作呈現時候的場地,高鐵新竹站過去辦過台灣燈會,所有條件都具備,可以帶來包含新竹市、新竹縣等,所謂竹竹桃觀光圈,也能讓燈區維持在新竹,帶來地方觀光效益。

不過,交通部表示,台灣燈會主燈展示地點尚未定案。觀光局原先規劃在全國風景管理區中擇一展出,但因考慮主燈設計以「風城」意象為主,加上新竹市政府也為燈會付出許多心力,為使主燈與竹市仍能有所連結,因此交通部請觀光局重新評估離新竹市不要太遠、又能符合防疫人流控管的場地,目前包括竹北高鐵站周邊場地在內的地點,以及因應疫情發展而定的展期,尚在綜合評估中。

▲▼2021台灣燈會-『乘風逐光』未來感主燈,展現科技藝術新境界。(圖/2021台灣燈會官網)

▲2021台灣燈會-『乘風逐光』未來感主燈,展現科技藝術新境界。(圖/2021台灣燈會官網)

「2021台灣燈會」由交通部觀光局與新竹市政府共同主辦,因先先前國內新冠疫情仍未舒緩,行政院召集跨部會會議後,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業判斷,考量疫情有新的發展,綜合新竹市政府意見,決定停辦2021台灣燈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