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「刪Q總部」赴中選會提交第一階段名冊 罷免陳柏惟啟動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「刪Q總部」1日正式成立,短短5天內達成第一階段2912份的門檻,提案領銜人楊文正8日下午2時赴中選會提案,並提交第一階段領銜人名冊,罷免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正式啟動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陳柏惟是台中市第2選區(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、霧峰)立委。楊文元指出,該區共有約29萬投票人數,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需要2900多份,目前已達標,8日送交中選會,一定成案,第二階段連署要從頭開始,而第二階段需2萬9000多份連署書,第三階段罷免投票則要逾7萬2000票。

推動罷免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的「刪Q總部」8日下午赴中選會提交4357份提議書。楊文正表示,一開始以為陳柏惟只是討厭鬼等級,預設3500份門檻,後來才發覺,原來陳柏惟是顧人怨等級,提議書飆到5000份以上,剔除掉資料填寫不完整、字跡模糊的件數後,今日實際送出件數為4357份提議書進中選會提案。

▲▼罷免陳柏惟「刪Q總部」提議領銜人向中選會提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罷免陳柏惟「刪Q總部」提議領銜人向中選會提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以下皆同)

根據《選罷法》規定,罷免通過同意票需大於不同意票,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。陳柏惟是台中市第二選舉區(沙鹿、龍井、大肚、烏日、霧峰)立委,以2020年立委選舉人數計算,選舉人數29萬1122人,以此類推罷免陳柏惟的門檻為7萬2781人。而陳柏惟2020年立委得11萬票,以約5千票的差距打敗對手顏寬恒。

▲▼罷免陳柏惟「刪Q總部」提議領銜人向中選會提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罷免陳柏惟「刪Q總部」提議領銜人向中選會提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