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佳唐楚烈6萬奢宴搬動3.2億勞動基金 3投信加入炒股虧損2500萬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8日起訴勞動基金炒股案,發現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,為了投資績效,違法炒作遠百股票,不法獲利高達4.5億元,全靠勞動部勞金局官員游迺文動用關係,要求復華、統一、群益等基金代操業者配合,以相對高價進場拉抬遠百,勞動基金因此虧損約2500萬元,寶佳為此付出的成本,僅僅是1場6萬元的奢華晚宴。

▲▼ 寶佳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唐楚烈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為求績效報酬 ,找勞動基金當墊背炒股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北檢起訴指出,唐楚是寶佳資產執行長、嘉源投資負責人,2019年5月29日起,先後以寶佳、嘉源買進遠百股票,並以高買低賣、相對成交、散布流言等方式,炒作遠百,但是因為獲利不如預期,為了投資績效報酬,決定透過寶佳投資主管邱裕元的高中學長、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,動用勞動基金進場承接持股。

▲▼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投資主管邱裕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促成6萬元豪奢飯局,組成遠百炒股聯盟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2020年8月10日晚上6點半,由寶佳作東,到台北市復興南路巷弄內的「馥邑隱廚」聚餐,當天在場的包括唐楚烈、唐振堯父子,由迺文、邱裕元、以及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、投資副總劉建賢等5人,每人最低消費6千元,含雪茄、美酒,豪華宴席共花了6萬1160元。

之後,游迺文疑似再利用監督勞動基金代操的職務權勢,另外要求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、群益投信代操經理人資深副總謝志英加入,用假的分析報告,高估遠百股價,密集以相對高價買進遠百,讓寶佳可以趁勢出脫持股,直到9月間,游迺文因為違規購買興櫃股票,遭調職為專門委員,3家投信才嘎然收手。

▲▼勞動基金炒股案,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拘提到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遭羈押中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總計寶佳在這幾個月內的炒股獲利超過4.5億元,而勞動基金陸續進場達3.2億元,包含已賣出和持有中的股票,共虧損2500萬餘元,靠所有勞工血汗賺大錢的寶佳資產,從頭到尾付出的成本只有1場6萬元的豪奢餐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勞動基金炒股案下一槍 元大證涉背信…追游迺文900萬財產來源

貪官游迺文肖想做勞金局長內幕曝!加入神秘「小龍會」為將來鋪路

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