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亞那設台灣辦事處 蔡英文:積極擴大和民主盟友的合作關係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外交部4日上午宣布與南美洲非邦交國「蓋亞那合作共和國」上個月簽署協議,在該國設立「台灣辦公室」(Taiwan Office),並於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透過設立辦公室,台灣將深化和蓋亞那的雙邊合作,強化和中南美洲的經貿交流,並且積極擴大和民主盟友的合作關係。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今天的熱搜關鍵字,是蓋亞那!」蔡英文表示,蓋亞那是聯繫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窗口,過去該國跟台灣沒有官方往來,但在外交人員努力下,上個月雙啷已簽署設處協議,台灣辦公室也展開初期運作。

蔡英文指出,透過設立辦公室,台灣要告訴世界:一、台灣將深化和蓋亞那的雙邊合作,也會強化和中南美洲的經貿交流;二、台灣願意和世界交朋友,尤其是會積極擴大和民主盟友的合作關係。

▼蔡英文4日談論在蓋亞那設「台灣辦事處」一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蔡英文4日談論在蓋亞那設「台灣辦事處」一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,下同)

蔡英文強調,從去年和索馬利蘭互設辦事處,到這次在蓋亞那設立辦公室,我國外交人員正在世界各角落,為台灣開拓出更寬廣的國際空間,她要謝謝所有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,「就讓我們繼續走向世界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貢獻!」

▲▼蔡英文4日談論在蓋亞那設「台灣辦事處」一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