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台灣經濟成長率2.98% 蔡英文提3關鍵:今年繼續拚一個好年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2020年全年台灣經濟成長2.98%,超越大陸的2.3%,為1991年來首見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今年我們要繼續拚出一個好年!」

「逆勢成長!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2.98%!」蔡英文指出,去年全年度的經濟成長率概估為2.98%,比預期更好,經濟成長率不僅連續兩年亞洲四小龍第一,也領先全球所有的已開發國家。

蔡英文提到,台灣經濟能維持正成長,是因為做到了三件事情,一、國人團結防疫,確保台灣生產、製造、消費如常進行;二、三倍券與國旅方案,帶動振興消費,穩住內需市場;三、全球對台灣半導體等產業產品需求大增,出口活絡。

蔡英文說,這些因素都增加台灣的經濟動能,感謝大家共同守住疫情防線,也確保了台灣經濟的元氣,「今年我們要繼續拚出一個好年!」
#團結防疫好過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