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力勸「政治金童」回歸 陳亭妃曝:趙少康不會平白回來

▲▼趙少康親自說明重返國民黨事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趙少康親自說明重返國民黨事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,為政壇投下震撼彈。他1日也透露動機,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去年9月力勸競選黨主席。對此,民進黨陳亭妃1日表示,在這個時間點,外界很容易聯想到是為了2024年的選舉,或是國民黨黨主席之爭。

趙少康是在1981年初入政壇,第一次參選台北市議員即當選,1987年當選立委,素有政壇「政治金童」稱號,同時也是國民黨新生代的重點人物。

不過,趙少康雖創造「趙少康旋風」,但他在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卻敗給陳水扁,便就此退出政壇。

趙少康這次睽違28年回歸國民黨,時機點引人遐想,外界揣測他將劍指2022甚至是2024?陳亭妃認為,趙少康不會平白無故在28年後,再次申請加入國民黨,而且還是希望以中評委的身分回歸,因為只要具中評委的資格,就可以選國民黨黨主席,這確實是有外界揣測跟猜測的地方。

事實上,趙少康雖自稱申請回復國民黨籍,是因為韓國瑜力勸他選黨主席,但根據國民黨的規定,回復黨籍後需要1年,並且具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能競選黨主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