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童遭重摑逼吸菸...強晃「碎腦」慘死 保母聯手男友:怎麼玩他

▲惡保母涉嫌凌虐致死一歲男童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惡保母涉嫌與男友一起凌虐一歲男童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無照的杜姓保母5年前涉嫌和高姓男友一起凌虐一名1歲多的男童,時間長達3個多月,直到某天晚上,高男不讓男童睡覺,甚至猛烈搖晃男童頭部10多下,造成男童嚴重腦傷,最後送醫不治。高雄地院一、二審依傷害罪判杜女3年半,全案撤銷發回後,高分院更一審認定杜女也屬害死男童的共犯,26日依傷害致死罪改重判11年10月,仍可上訴。

高男一審被依傷害致死罪判12年徒刑,二審時高男改口承認部分犯行,獲改判11年10月徒刑,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更一審合議庭認為,40歲的杜姓保母長期跟40歲的高姓男友對男童有施暴的行為,縱使男童死亡的原因並非她直接造成,但是她擔任保母有相關經驗,應知道施暴恐導致男童死亡,卻未作防範,認定她和男友兩人都是傷害致死的共犯。

判決指出,無保母執照的杜女2015年6月起受託以每月1萬5千元為代價,全日照顧年僅1歲半的許姓男童,期間僅每週一、二由男童家屬帶回家;同年9月價格調升到2萬3千元一個月。不料,杜姓保母和高姓男友拿了男童父母的錢,卻時常凌虐男童,甚至互相傳訊息討論,同年9月17日凌晨高男將男童帶到辦公室獨自照料過夜,用手掌打男童頭部10多下、打左臉耳光,還點香菸逼男童吸,口對口吐菸進男童嘴中。

隔兩天凌晨高男又在辦公室捏男童的臉、拉耳,硬餵水干擾男童睡覺,直到早上7點多,再次強抓男童頭部3秒內搖晃14下,接著對他吐菸,男童受不了掙扎、哭泣不久後陷入昏迷,男童經送醫緊急治療,仍於6天後神經性休克死亡。

合議庭發現,杜女與高男從當年8月10日到9月19日,時常互傳訊息討論虐童細節,杜女還曾提醒男友「下手小心點,別看到痕跡嘿,我今天失手不小心打兩次了」,甚至說「他快被我打死了」、「他好難打喔!都會打歪氣死」、「把他尿布打到破了」;而高男則傳訊「在想今天要怎樣玩他」,更出主意「我拿束線給你,嘴塞布,手綁在後面,這樣就不會哭出聲了」,獨自陪伴男童的夜晚,高男也曾傳男童坐在椅子上面露倦容的影片給女友(杜姓女保母)看。

高男出庭時承認部分傷害犯行,辯稱「對男童空揮而已,沒有真的碰觸到,只是逗著玩,男童也有笑著回應。」對於致死屬過失,杜女否認傷害,更指出不知道男友傷害男童,訊息內容只是開玩笑,最多只有叫男童罰站。一審時杜女用10萬元跟男童家屬和解,獲得家屬撤告,不過全案上訴後,最高法院認為高男獨自陪伴男童過夜期間,跟杜女用電話傳訊聯繫,懷疑雙方屬於有犯意聯絡,發回更審,高男未依調解結果給付20萬,至今仍未未獲家屬原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