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是扶手!高鐵座椅「2顆球型」真實用途 內行解答:會直接旋轉

▲▼高鐵座椅上的握把真實功用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高鐵座椅上的握把真實功用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高鐵的出現大大縮短各縣市間的距離,桃園青埔不少上班族甚至每天搭高鐵往來台北,但很少有人仔細觀察車廂的設計,像是座椅上的2個球型握把到底有什麼用途?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發問,「有人知道這兩根在幹嘛的嗎?」每次搭高鐵都會疑惑座椅上方灰色的握把真實功用,原本猜測是給站立乘客扶的握把,但內側靠窗的椅子上方也有,通常乘客不會扶到那裡去,除了給乘客抓握以外,是否還有隱藏版功能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鐵座椅上的握把真實功用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是扶手也是方便轉向的設計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專業網友回應,最主要的用途就是「扶手」,供乘客行走或站立時抓握,之所以內外側座位都有是因為「座椅會轉向」,北上、南下的方向相反,所以座椅會整個轉過來朝向車頭,站務人員打掃時會幫座椅轉向,手抓球型握把能方便作業。

留言指出,「列車不會調頭,雙向都能開,所以椅子終點站時會直接旋轉」、「曾經看過高鐵人員幫座椅做轉向是手握那裡」、「到達總站時,清潔人員打掃順便將椅子轉向,會將坐椅轉向朝火車頭方向。」很多人紛紛表示長知識了,「我以為是掛東西的」、「超討厭後面的人都拉這個起來,坐著都會被硬扯一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