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蛀牙忍1年…痛到拿鉗子「DIY拔牙」!以為解脫 結果超悲劇

▲▼鉗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英國一名男子牙痛難耐,竟使用鉗子自行拔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來自英國哈德斯菲爾德(Huddersfield)的艾利森(Jamie Ellison)臼齒蛀牙長達12個月,近幾周更是疼痛難耐,但疫情期間遍尋不著國民保健署(NHS)牙醫,內心其實也很害怕看醫生,竟決定使用鉗子自行拔牙。他一開始成功擺脫疼痛,未料不久後牙齦嚴重腫脹,甚至導致下巴舊傷快要裂開。

根據《鏡報》、《約克郡生活報》報導,48歲的艾利森不知道能夠求助急診牙科,竟決定自己動手,「它開始鬆動而且快要掉下來。我就想著,管它的,我可以自己拔出來,以前的人也這樣做」,於是使用一把鉗子和一根竹籤當作槓桿,拔掉牙齒。

艾利森某次癲癇時撞破下巴,被釘入金屬片與4根螺絲釘,固定下顎位置,留下持續併發症與牙齒咀嚼問題。他拔掉牙齒後,立刻舒緩疼痛,但牙齦卻開始嚴重腫脹,「我看起來像隻花栗鼠」。

艾利森拔牙6個月後,終於克服恐懼,前往急診牙醫接受治療,至今仍在處理因牙齦腫脹導致的金屬板露出、螺絲釘鬆脫問題,「我很擔心,我正在看著自己的下巴慢慢裂開」。他坦承當時「沒有意識到這有多危險」,也呼籲民眾切勿模仿這個行為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!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