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男童海泳撿「橘色破紙」轉手秒賺2.8萬! 入手夢想越野摩托車

儲蓄,理財,存錢,記帳,消費,財務,鈔票,美元,美金,投資,金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童海邊戲水撿到舊版紙鈔,拍賣價格竟翻漲200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一名7歲男童辛頓(Zayne Hinton)於紐西蘭南島基督城(Christchurch)海邊游泳時發現有張「橘色的紙」飄在海面上,曬乾之後發現它是一張舊版5美元紙幣,辛頓的父親建議兒子可以把紙鈔拍賣,或許能以10美元成交,沒想到,最後拍賣價格竟高達1000美元(約新台幣2.8萬元),是原有幣值的200倍。

根據紐西蘭《Stuff NZ》新聞網報導,今年才7歲大的男童辛頓與父親布萊德(Brad Hinton)於15日前往薩姆納海灘(Sumner Beach)游泳戲水,卻發現水面上有一張「橘色的紙」隨著海浪漂浮著,就順手撿了回來,曬乾後才認清這是一張褪色的5美元舊版紙鈔。

布萊德建議兒子,可以把紙鈔放上拍賣網站,說不定能賣到10美元的價格。辛頓的母親費莉帕(Phillipa)表示,拍賣開始之後,辛頓開始想像用這筆錢買下任何他想要的東西,「他從4歲起就喜歡摩托車,所以她覺得自己可以買一輛二行程引擎的摩托車,再附帶一座豪宅。」拍賣時間截止前,這對興奮的父子整個星期不斷查看競標價。

直到22日晚間8時32分拍賣正式截止,由出價1000美元的競標者格魯亞斯(Mark Gluyas)最終得標。格魯亞斯表示,他是為了紀念2020年10月底罹癌逝世的妻子才出了如此高價,因為妻子生前經常捐款給病童,與蒐集舊紙鈔無關。據悉,拍賣活動15日上線後,起初的出價者不多,直到截止前一天晚間才超出500美元,最後一天2位買家爆發競購戰,最終由格魯亞斯得標。

布萊德表示,兒子一直想擁有一輛和他一樣的KTM 250越野機車,最後辛頓用他「撿來的錢」買了輛KTM 50,期待未來回到學校上課時,能與同學分享這件事,「我們之後會在河邊的摩托車跑道練習,否則辛頓可能會騎著它在後院亂繞。」

更多國際新聞
►女大生「絕望尖叫7分鐘」慘成浮屍 驗出精子…他詭笑:無可奉告
►是個狠人!水電工等2年排不到手術 拿美工刀DIY「切除囊腫」
►土石流沖走SUV…丈夫電話中聽見轟鳴聲「一陣尖叫」 妻被活埋亡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固力果POCKY棒泰國限定口味!巧克力藍莓兩種口味一次滿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