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價較去年同期漲2成 國民黨轟:無能決策讓家庭荷包失血

▲▼豬肉漲價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豬價較去年同期漲2成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在蔡政府主導下,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。國民黨表示,根據統計,今年初全台豬肉平均價格較去年同期有約2成的漲幅,農委會卻卸責給農曆春節的季節性需求,但今年農曆年節遲至2月中旬,1月份豬肉價格的高漲幅並非合理範圍。

根據統計,今年1月19日全台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77.35元,較去年1月19日的63.8元高漲了21.23%,也較今年1月1日的72.06元上漲了7.34%。若以今年1月份(統計至19日止)來看,全台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75.76元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64.54元,漲幅高達17.38%。

國民黨認為,關鍵因素在於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,卻只顧慮政治因素,不願意強制標示萊劑,讓進口豬肉失去調節價格的功能,國人必須付出更多代價選購沒有問題的國產豬,加重每個家庭的支出負擔。蔡政府不願正視問題,只會甩鍋卸責,不僅國人健康無法獲得保障,荷包也大失血。

台灣自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,近期出現國產豬價格上漲的情況,豬肉及其內臟是台灣民眾消費最多的肉品食材,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數據,今年以來,台灣豬肉價格呈現顯著上揚的趨勢。

國民黨憂心,接近農曆春節,恐會再有一波漲幅,但政府官員無法體會小老百姓承受生活負擔的壓力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句「消費者負擔得起」的風涼話,這樣的政府官員還適任嗎?

國民黨認為,蔡政府執意開放萊豬進口,相關配套措施卻讓國人不安心,在擔憂食安問題的情況下,紛紛搶購國產豬肉,造成價格的大幅度波動,關鍵在於蔡政府不願意明確標示「具萊劑的進口豬」,蔡政府無能的決策,讓一般薪資家庭的荷包失血,難道不用負起責任嗎?

▼國民黨「豬肉價漲不停!農委會無能、人民傷荷包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「豬肉價漲不停!農委會無能、人民傷荷包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