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承諾協防台灣 國民黨:證明我們對美關係不選邊立場無誤

▲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)

▲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參議院外委會美國時間19日召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的人事任命聽證會。席間被問到台灣議題時,布林肯表示美國將信守對台承諾,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抵抗外來侵略。對此,國民黨表示,感謝美方對台堅定且穩健的對台支持,也再次證明了國民黨對美關係不選邊的立場無誤。

國民黨表示,布林肯在人事聽證會上,針對未來對台政策,將依照《台灣關係法》延續美國對台承諾,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,並協助台灣在世界扮演更大角色,「對於布林肯先生長期致力增進台美友好關係,國民黨由衷感謝」。

「布林肯先生長期是美國外交界的重要策士,在馬政府時期,國民黨政府與民主黨政府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。」國民黨指出,布林肯前後任職國安幕僚、副國安顧問及副國務卿,不僅協助台灣參與世衛組織(WHA)、國際民用航空組織(ICAO)等國際組織,也協助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,相信在布林肯領導下的國務院,會持續一貫且穩健的友台態度。

國民黨表示,2020年5月時,布林肯受訪時曾提到美中關係的成就及穩定,在於過去共和黨及民主黨政府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帶來的挑戰,並找回平衡,持續前進。

國民黨強調,建立穩定、具可預測性的兩岸關係,並深化台美夥伴關係,穩健推動經貿、安全與國際秩序等面向的實質進展,始終是國民黨對外關係的政策核心主張,也再次證明了國民黨對美關係不選邊的立場無誤。國民黨未來也將持續朝此方向努力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柯文哲宣布:2021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年貨大街取消
► 新北市府宣布:平溪天燈節延期舉辦
► 
侯友宜:新北春節大型活動 做不到實名制一律取消

相關新聞...

► 內政部發文全國宗教團體、宮廟 暫緩舉辦新春大型活動
疫情升溫 北市體育局:渣打公益馬拉松延期辦理
新北學校結業式一律改採線上 寒假活動全取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