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泛黃」變質自來水影響450萬人 北市除陽明山外無一倖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近日有雙北住戶抱怨自來水呈現黃綠色,台北自來水處(下簡稱北水處)14日召開記者會,說明起因是由於最近氣溫低,水密度變化,使儲水攪動造成底部沉澱物翻攪出來,估計雙北約450萬人受影響,不過今日凌晨已恢復正常。

▲北水處說明自來水質染黃事件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北水處說明自來水質染黃事件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至於受影響範圍,北水處進一步指出,在台北市部分,除了陽明山地區的水源是來自當地山區以外,整個台北市幾乎受到影響;新北市方面,則有永和區、中和區、新店區、三重區;另北水處支援到的板橋區、新莊區、蘆洲區、五股區也受影響,但不包括土城區、樹林區及鶯歌區。

北水處解釋,以時間來計算的時候,「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判斷哪一戶有,哪一戶沒有」,所以用最寬鬆方式處理,只要是北水處的用戶,以及他們賣給台水的用戶,所有用戶北水處一律承擔。

補償方面,北水處表示,受影響用戶將減免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,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