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婦天寒出門餵浪浪忘記回家路 暖警開車邀看街景助返家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埔里警分局鯉潭派出所員警請張婦坐上巡邏車,協助她返家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寒流一波接著一波,南投縣埔里鎮一名高齡92歲的張姓婦人,日前被發現身穿單薄衣物獨自在虎山社區遊走,經民眾報警請求協助,埔里警分局鯉潭派出所長王榮藤親自率員前往關心,警方到場時張婦因天寒發抖,員警請她坐進警車,待張婦想起住處,順利將她送回家中,家屬對警方十分感謝。

據悉,張姓婦人疑有失智現象,有餵食流浪貓狗的習慣,日前為出門餵食流浪動物,卻一時忘了家在何處,在外遊走4個多小時。

警方獲報到場時,由於天氣寒冷、張婦也無法說出自己年籍資料,員警一面安撫其緊張情緒一面先請她上車稍作休息,並以巡邏車帶其挨家挨戶詢問家中是否有老人迷失。所幸路過之景像逐漸喚起張婦記憶,她想起住處位於中正二路一帶,經警方送返家後,將她交由家屬照顧,家屬對於警方及時處理深表感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員警順利將張婦送回家,其家屬對警方十分感謝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埔里分局呼籲,「家有一老、如有一寶」,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,要多多關懷陪伴,避免讓其獨自出門,若失去聯絡切勿慌張,只要發覺親屬已行蹤不知去向應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,並請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、肢體特徵、慣用語言、攜帶物品等等特徵,以利警方搜尋。

►BT21夢幻色護手霜、超有感面膜才899元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暖暖包大缺貨!民眾勤跑賣場「等72小時」嘆:有那麼難嗎

台中保全員遭3車追撞輾壓慘死 肇逃駕駛:覺得沒有我的事

台中騎士上班自摔 起身21秒又遭「3輾撞」卡底慘死!父見畫面沉默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