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!美動物園2大猩猩染疫...疑遭無症狀飼育員傳染

▲▼美聖地牙哥動物園2猩猩確診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出現2隻大猩猩確診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11日表示,園內至少有2隻大猩猩出現新冠肺炎症狀,疑似是遭到無症狀的染疫飼育員傳染。另一方面,加州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,11日共有4971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。

根據CNN報導,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11日透過新聞稿宣布,園內有3隻大猩猩自6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,8日的初步檢測中顯示2隻大猩猩體內有病毒存在。隨後美國農業部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也在11日證實了檢測結果呈陽性。動物園表示,目前還無法確定大猩猩染疫後是否會出現嚴重惡化的情形,但正在持續密切觀察。

事實上,這是首次發現靈長類動物染疫的病例,早在先前就有研究指出,靈長類動物容易遭受新冠病毒的感染。動物園也指出,由於大猩猩是群居動物,因此目前園內所有大猩猩應該都暴露在病毒之下。

動物園執行主任彼得森(Lisa Peterson)說,染疫的大猩猩除了有咳嗽等症狀,整體狀況還不錯,獸醫也都隨時在旁觀察。據悉,一開始有3隻大猩猩出現相關症狀,經檢測後,確定其中2隻染疫,目前園方懷疑大猩猩是遭到一名無症狀的工作人員傳染。

加州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,11日共有4971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