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1萬人讚台版北海道!銀白秘境「寂寞派出所」雪中紅 絕美爆紅

▲▼11萬人讚台版北海道!銀白秘境「寂寞派出所」雪中紅,舊思源派出所,思源啞口。(圖/網友沈張鴻授權使用)

▲11萬人讚台版北海道!銀白秘境「寂寞派出所」爆紅。(圖/網友沈張鴻授權使用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超強寒流一波接一波入侵,太平山暌違3年降雪,思源啞口位於中橫宜蘭支線的大同鄉,在宜蘭台中交界,座落中央山脈、雪山山脈之間的鞍部上,海拔約1948公尺,容易下雪,最近有民眾前往賞雪,意外發現雪中「一點紅」,有間小小的屋子就在山間,身影孤單被封為「孤單派出所」,驚人的美景也受到萬人讚爆。

太平山近日紛紛飄下雪,山頭間鋪上皚皚白雪,陷入一片銀白世界,罕見的美景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雪,其中許多攝影師發現,中橫公路「思源啞口」有一間廢棄建物,靜靜矗立在鋪滿白雪的山間,不僅被11萬人大讚景象猶如「北海道」般絕美,更封這間舊思源派出所是「寂寞派出所」,一夕爆紅。

▲▼思源啞口、思源埡口雪景。(圖/取自武陵農場)

▲▼思源啞口、思源埡口雪景。(圖/取自武陵農場)

▲▼思源啞口、思源埡口雪景。(圖/取自武陵農場)

▲▼思源啞口、思源埡口雪景。(圖/取自武陵農場)

▲思源啞口雪景驚艷數萬人。(圖/取自武陵農場)

數萬人被這美景驚艷不已,直呼「大型冷凍庫」、「太棒了」、「難得不一樣的美」、「中橫宜蘭支線是北台灣最美的一段道路」、「太美了⋯台灣也是很美的」、「不用到國外,原來美麗就在我們身邊」、「沒想到台灣也這麼美,很慶幸生在台灣,我愛台灣這塊寶島」。

事實上,思源啞口地形上為南胡大山支脈與桃山支脈交會之最低鞍部,也是蘭陽溪、大甲溪分水嶺,以及兩種氣候分界線,形成的風口經常雲霧飄渺,冬季時經常下雪,但通常積雪不厚,是宜蘭地區賞雪勝地。日治時期為力於治理山區原住民,日人建設一條警備道路,翻越鞍部,地形扼要、地處鄰近台中台北交界,就在此設立「駐在所」,便於掌握出入人士。

►BT21夢幻色護手霜、超有感面膜才8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