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校不選系!32K妹「月收少科大友1萬」後悔了 網嘆:台灣就是這樣

▲▼工作,職場,女性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灣社會普遍存有名校迷思,認為頂著高學歷光環,勢必能找到好工作,坐領優渥薪資。一名女網友當初應家裡要求,選校不選系;沒想到,現在月薪比科大朋友整整少了1萬元,讓她不禁後悔,而許多人也心有戚戚焉,感慨台灣觀念就是如此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提到,4年多前,她從某間高職畢業,原本打算選填一間不起眼的私立科大,且想要的系所在該校頗有名氣,師資很好,教學課程也令她滿意,「而且有個朋友跟我一起填這間,想說有伴,就去這邊讀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她當時也有參加指考,分數能上普通大學,在家人軟硬兼施之下,她最後妥協了,況且也有相同的科系,「現在畢業1年多,原本跟我選填科大的同學,因為年資夠久,再加上實習、老師介紹等,每個月42k,但我現在才32K,整整差了1萬元。」

▲妹子,上班族,OL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原po接著感嘆,課程的部分,感覺就差科大一大截,資源方面也是,「雖然頂著不錯的大學光環畢業,但還是有點後悔,當初怎麼不選科大,當然...這跟選什麼系也有關係,並沒有指全部的系都這樣。」

原po的經歷引起不小共鳴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乖,我懂妳感受,這感覺很差,但還是覺得妳這樣比有點偏頗,畢業證書是門票,剩下的看本事,你有本事一定被看見,事情都過去了這樣想妳只會更憂鬱,於事無補」、「確實大部分觀念都這樣QQ」、「是說我還以為選校不選系的只有頂大,中字以下的大學都差不多吧」、「學校資源真的很重要啊」、「我是選校不選系,不過還好我的選擇是對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