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長曾抱怨太匆促…還向3兒致歉!30年經驗受人敬重 卻魂斷爪哇海

▲▼印尼失事航班機長阿夫萬(Afwan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katila)

▲印尼失事航班機長阿夫萬(Afwan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katila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廉航三佛齊航空(Sriwijaya Air)SJ182班機9日在爪哇海墜毀,機上62人至今失聯,當局目前已打撈到部份機身殘骸與屍塊。機長阿夫萬(Afwan)的家屬透露,他當天非常匆促地出門,還抱怨來不及將襯衫燙整齊;而這場空難也替印尼航空業的飛安,再度打上問號。

根據BBC報導,阿夫萬的姪子馬哈迪希卡(Ferza Mahardhika)表示,現年54歲的阿夫萬是空軍退伍,加入商務飛行已超過30年。失事當天,他非常匆忙地出門,還一邊抱怨自己沒有時間將襯衫燙整齊,還向三個孩子道歉,因為不能繼續陪他們。

阿夫萬的家人和同事說,他是非常虔誠的穆斯林,時常幫助社區的人們,在當地是非常德高望重的人。阿夫萬的社群大頭貼是一張超人祈禱的圖片,上面寫著,「不管你飛多高,如果你不祈禱,你將永遠也到不了天堂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阿夫萬駕駛的波音737-500型班機,機齡已高達26年,需要進行定期維護;尤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飛機在過去一年都未啟航,監管機構也曾警告,部分波音737機型若無每周定期飛行,就必須檢查氣閥是否有腐蝕的狀況。

《紐約時報》直言,印尼的航空業是全球最危險的航空之一,幾乎每年都會發生重大空難,而新冠肺炎疫情也讓該國航空業的聲譽與財務狀況出現困難;業內人士指出,隨著印尼廉價航空業迅速擴張,但政府的安全和營業標準卻沒有跟上腳步,才會不斷釀禍。

►她攜孩登機PO文「要回家了」…竟遇航班急墜入海!燦笑照瘋傳惹淚
►印尼波音737墜毀「黑盒子地點確認了」 軍方撈回屍塊和機身殘骸
►搭機前閃過「印尼空難」!他嫌新冠篩檢費太貴 讓一家八口逃死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