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秒暴墜3300公尺!印尼波音737墜毀62人全失聯 失事可能3原因曝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三佛齊航空(Sriwijaya Air)波音737-500型班機編號SJ182,周六(9日)下午2時許在起飛4分鐘後失聯。印尼政府當晚7時許證實載有62人的班機墜毀,目前已尋獲部分殘骸;當局指出調查正在進行,目前有3個調查方向,包括機械故障或暴風雨,同時不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。

▲▼印尼波音737墜毀,救援隊伍發現疑似機上緊急逃生梯的殘骸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波音737墜毀,救援隊伍發現疑似機上緊急逃生梯的殘骸。(圖/路透)

英國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報導,SJ182班機原定起飛時間因天氣惡劣延誤一小時,當時暴風雲正在機場上空,而班機起飛時天空正下著雨,雲層高度也相當低。

班機於9日下午2時36分自雅加達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起飛,原定目的地為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(Pontianak),兩地相距452英哩(約727公里),預計航程95分鐘。

這架機齡26年的雙發噴氣式波音737在離地朝北飛行4分鐘後,達到最高高度1萬900英呎(約3322公尺),但才抵達爪哇島北側海域不久,隨即因為不明原因在短短21秒內瞬間下降了3246公尺,到距離海面僅250英呎(約76公尺)的高度,等同一分鐘內下降2萬5000英呎(約7620公尺,約每小時340公里)。

▲▼印尼波音737墜毀,救援隊伍發現疑似機上緊急逃生梯的殘骸。(圖/路透)

▲▼當局徹夜搜救,尋獲部分飛機殘骸。(上圖路透/下圖翻攝自AIRLIVE推特)

▲▼印尼波音737班機失聯。(圖/翻攝自AIRLIVE推特)

案發後當地漁民告訴CNN,他們首先聽到一聲爆炸巨響,起初以為是炸彈或是大打雷,緊接著看見一道高約2公尺的大浪往船身滾滾襲來。據報導,漁民聽見巨響的時間與飛機失聯時間點相符。

印尼海軍立即派遣5艘船隻以及潛水搜救員趕赴離島12英哩(19公里)的海域,班機最後出現的地點,並在今早6點返航。潛水員尋獲部分飛機殘骸碎塊,包括緊急逃生梯。

三佛齊航空執行長裘韋那(Jefferson Irwin Jauwena)表示,「我們希望你們的祈禱能讓搜救過程變得順利。」

當局目前仍在打撈黑盒子當中,調查方向會廣泛考慮可能的失事原因,包括機械故障、恐怖攻擊以及遭遇惡劣風向的風暴中心。當局也會檢視飛行員的經歷、疫情期間的飛行紀錄。目前已知機上共有62人,其中56人為乘客,6人為機組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