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票中獎達人竟是賊!麥當勞志工A千萬 沒中獎的全倒給基金會

▲▼ 涉嫌侵占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500萬元的冷姓志工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侵占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500萬元的冷姓志工,去年依公益侵占等罪遭訴,冷男胞兄及母親獲緩起訴。2人緩起訴部分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,發回續查後再度緩起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宥寧、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擔任志工的冷姓男子,涉嫌從2011年到去年為止,利用協助基金會處理民眾捐贈統一發票機會,私吞2萬多張中獎發票,兌領將近1千萬元獎金。去年7月台北地檢署依公益侵占等罪起訴冷男,協助領獎母親與哥哥獲緩起訴,但冷母、冷兄部分被高檢署發回,檢方續查後,8日仍予以緩起訴,條件是得各上繳國庫10萬元、25萬元。

冷男在金融機構工作,休假時會到基金會當志工,主要協助整理捐贈箱內的統一發票對獎,近年因股票投資操作失利,開始在基金會辦公室偷藏中獎發票,後來乾脆整袋整袋的把發票帶回家,對獎後,再把沒中的送回基金會,中獎的發票則利用在銀行工作取得的人頭資料、或者由哥哥提供名義去兌領。

其中1名遭冒名兌獎的人頭,因為要申辦就學補助,卻被以資格不符為由打槍,申請調閱個人財稅資料,赫然發現多筆「競技」項目收入,趕緊向國稅單位申訴遭冒名兌獎,檢調單位根據兌領紀錄,調閱相關兌領地點監視器,以肉搜方式,鎖定家人中獎機率也很高的冷男涉案,在2020年4月初展開搜索約談,並依公益侵占等罪起訴。

檢調統計,冷男光是新式的電子發票就偷拿了2萬多張,共兌領近1千萬元,至於傳統的長條形發票部分,因未做電腦建檔,難以估算,冷母和冷兄則承認收到不知來源的現金款項,為了幫冷男求情,冷母還拿出一棟房子供檢方查扣,並與基金會達成和解而冷兄也將75萬3000元繳回,因此除冷男被起訴外,冷母、冷兄分別獲得緩起訴。檢方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,發回北檢續查。

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2人涉犯刑法收受贓物、偽造私文書罪、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,審酌他們皆坦承犯行,再度給予2人緩起訴處分,期間1年,各須支付公庫10萬元、25萬元。

豐盈柔順、解救受損髮

情慾健身房1/女教練陪睡吸客!顏值身材拼輸贏 他買課程「相親」

男搭火車竟成「捲曲屍體」 台鐵彰化站撇責!法官判國賠510萬

捷運迷航2小時!求職男遲到錯失30K工作 怪罪公僕怒提國賠

想與繼女「抱抱和洗澡」挨告 檢認後父「內心藏洋蔥」不起訴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