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膀胱藏「橘紅結石」!雷射光穿不透 妻羞曝產地:我家工廠

▲▼醫師從男子的膀胱取出約2.5公分的玉石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醫師從男子的膀胱取出約2.5公分的玉石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!高雄一名男子因下腹疼痛、血尿症狀,忍了1個禮拜才到泌尿科診所就醫,經超音波檢查發現,男子的膀胱裡確實有一顆2.5公分的結石,隨即安排男子進行膀胱碎石手術,不過雷射光卻遲遲無法穿透這顆結石,最後才發現,這顆結石其實是異物,所幸最後順利夾出,男子才免挨一刀。醫師建議,異物放置體內既傷身又易引起性伴侶的不悅,想要有更好的性刺激可先詢問醫師。

收治病例的是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,她表示,男子當日掛號後,就在門診外彎腰摀住下腹,不斷地在等候室和廁所來回跑,最後是護理師不看下去,安排男子先進入診間看診。男子進入診間後向醫師表示:「我一直想上廁所,尿尿非常痛,非常不舒服。」經醫師詢問,是否有血尿?男子說:「有,滴出來的尿是含血的顏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國內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張美玉當下判斷,有可能是急性膀胱尿道炎、攝護腺發炎、輸尿管下段結石,不過為求謹慎,還是安排男子立刻做超音波檢查。經檢查後發現,男子的膀胱有一顆約2.5公分的結石,不過張美玉認為,男子55歲,正值壯年,因不知平常攝護腺有無狀況,再進一步詢問:「平常解尿有沒有問題?」男子表示,平常解尿很順,這次血尿忍了1星期才來看診。

張美玉表示,據男子平日解尿正常的說法,聽起來稍不合理,因為解尿正常的男性,殘餘尿量一定不多,而會造成膀胱結石的原因,不外乎是解尿不順或有放置醫療用的雙J導管。既然已透過超音波檢查看到膀胱結石,張美玉立刻替男子安排內視鏡膀胱碎石取出結石手術,先由李姓住院醫師操刀,張美玉醫師則全副武裝在旁協助。

「內視鏡導管的雷射光順利地把結石的外皮削掉,接著露出赭色的石頭顏色,住院醫師身分的李醫師回頭看我一眼,我懂,很少有結石是這種顏色,我示意持續用雷射光打碎結石。」張美玉接著說:「怪事發生了,石頭不為所動!」因為雷射光根本無法穿透結石,甚至連觸及的痕跡都沒有,因此換老經驗的張醫師接手這項手術。

「這顆石頭真的打不碎!」張美玉仍不放棄,持續試著打碎這顆碎石,說時遲那時快,突然有一顆橘紅色小珠子突然脫落,且中間還有一條小隧道,「我突然間明白了!這不是結石,是異物!」解決方法無法用雷射光碎石,而是必須將異物取出,因此張美玉再用內視鏡上引導線,想穿過珠子的隧道取出,不過引導線太軟無法取,異物取出夾又太滑,珠子再取出過程中會掉落,所幸最後還是喬到一個好角度,順利取出這2顆珠子,男子幸運免挨一刀。

隔日查房時,張美玉再詢問男子:「您知道您的膀胱跑進2顆珠子嗎?」男子表示並不知情,不過站在一旁得的太太則是難為情地說:「我走出開刀房就想起來,這是我家工廠生產的『玉珠』。」張美玉表示,心中的疑惑瞬間明朗了!原來是患者自己將玉石從尿道塞進去的!放置理由不外乎就是好奇或是自慰僻好,「這是不好的習慣,傷身又易引起性伴侶的不悅,想要有更好的性刺激有其他好方法,可多諮詢醫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