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若芳:豬價上漲、崩盤「都國民黨在講」 利用民眾心理操弄美豬

▲▼民進黨發言人、新聞部主任顏若芳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發言人、新聞部主任顏若芳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元旦過後,國內豬肉價格上漲,國民黨批評是因政府放寬含萊劑美豬進口所致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6日表示,去年國民黨說開放美豬進口,豬價會崩盤,現在豬價上漲,也說是因為美豬進口,「不斷以國內豬價波動與民眾的預期心理,來操弄美豬進口議題的目的」。

顏若芳指出,總統蔡英文去年宣布放寬含萊劑美豬牛進口後,國民黨便開始不斷散播,開放美豬進口,會造成國產豬價格崩盤的說法,像是國民黨縣市長,就指稱「若開放豬肉進口,勢必衝擊國內自產豬肉市場,而致價格下跌,甚至崩盤」;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公開說,「美豬還沒有進來,我們豬肉價格已經開始大幅滑落,明年1月1日以後,台灣所有的豬農怎麼生存?」

顏若芳說,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立法院委員會質詢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時,也說「萊克多巴胺豬肉還沒有進來,我們的豬價就直直落」。她強調,國民黨諸公言行如今看來是被打臉打得很大聲,今年元旦過後,國內豬價上漲,豈不證明國民黨公職去年的造謠?

顏若芳表示,農委會說明過,國內至今都沒有任何含萊劑美豬的進口,價格浮動是因市場供需導致,而且國內的豬肉進口商也說,農曆年前需求多,傳出上漲消息是理所當然,年後屬於淡季,需求降低後,價格應會走跌。

顏若芳說,國民黨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不顧農委會還是進口商的說明,依然牽拖說是因開放美豬進口所導致豬價上漲。

顏若芳也呼籲媒體不要附和類似操弄說法,同一天的報導,一邊說國內豬價恐崩盤,一邊說豬價漲到買不下手,自相矛盾的情況,對於全民利益並無幫助;反而助長國民黨利用民眾的預期心理,製造社會不安與恐慌,造成豬價波動以利他們的政治操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